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110年第四次團集會 入團儀典+秋季健走

「秋高氣爽--我們一起走」

感謝大鹿們精心的策畫跟陪伴

在後疫情的年代,

我們準備帶著剛進來的幼鹿走踏在美麗的新竹與苗栗的海岸

()們會跟當初的我們一樣有耐力且乖巧嗎?

我期待著…..

 

Day 0

脫下制服、放下學校的書包

沖洗我一天的疲累後、匆匆吃著晚餐

今天晚上還有任務,我將傳承這團體的精神

整理背包、齊聚車站,搭上往新竹的自強號

今晚我們住在新竹101旅店

一群人話著明天希望明天好天氣漸入夢田






 


Day1

一大清早起床、訂早餐、吃飽飽好上路

搭上電聯車離開都市

風漸漸大、天空越來越清澈

車停在三姓橋車站,背上沉重的背包

我將開始一天的跟著海灘呼吸的健走行程

香山區是新竹臨海較未開發的區域

走著柏油路切向海灘的道路

當海風迎面吹來的力道更強時

雖然隔著口罩但海岸沙灘的味道也越來越濃郁

柏油路、水泥路倒木棧道

我們來到屬於各種蟹的棲地「賞蟹步道」

木棧橋下一些小精靈們總是羞澀的模樣

遠遠看著我們,當我們靠近時卻躲在家中不出現

看著它們橫著走、彼此互相追逐的模樣

不自覺開心了起來,我們沿著海岸線一路向南走







開口向海巡借廁所、中午到7-11用餐

多數是步在沙灘上,但是有時候不是那麼的順遂

需要跨過泥淖或是帶有水的沙灘

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很少脫下鞋子

踩著乾淨的沙子也踏過濕地別有一番

在沙灘上寫下我們共同的名子:”荒野SOW”紀錄著我們的瘋狂歲月

香山沙丘、南港賞鳥區、我們看者一望無際的沙灘

而西海岸的海風與陸風的交互吹動

讓海灘旁邊矗立著一根根的風力發電設備

像風扇一般的轉動著,也催促著我們的步伐加快一些











一天22公里的路程,當我們遠離海灘切往竹南時

終於可以休息了,回到了竹南橘子民宿放下行李

前往少年人最喜歡的商店麥當勞進食

我走了好久、吹了一整天的風,

我們話著今天的趣事與明日該注意的事情

洗淨了一天的疲累,不知不覺間進入了夢鄉



 






Day 2

起床、盥洗、整理行李,吃著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點

今天輕鬆一些,搭上車從新竹竹南到苗栗龍港車站

又從都市進入到海邊

今天將從後龍溪的出海口到歷史鐵道過港隧道

5公里左右的路程一個早上完成

對比於昨天的遠征,真的簡單了不少

今天的風比昨天大,但一步步地前進到終點

步伐不再沉重,我知道過中午就可以看到父母親了

中午我們躲著風吃著蛋餅,準備跟鹿二夥伴會合













給鹿一的新夥伴一個難忘的入團儀典

團長跟大鹿們給予他們滿滿的祝福

儀典過後,大家在隧道旁邊相聚話家常

並玩著團康遊戲讓我們感情跟親近

 

感謝所有陪伴我們的團長及導引員們

這段旅程將長伴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