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花栗鼠的寒假健行心得



  我們這趟旅程是從大武火車站走到鵝鑾鼻,一共五天。在這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那天我們去走阿朗壹,
先從住宿的地方走到阿朗壹的入口,大約是5公里。那段公路旁的海真的非常美麗,它的顏色是從白色、灰色、淺綠、藍綠、淺藍到深藍。可能是那美麗動人的海把我的疲勞全部吃掉了,因此我的腳程變快了許多,很快就到阿朗壹的路口了

前往阿朗壹的路上,美麗的南田石

和導覽的人見面後就開始這個上上下下的阿朗壹之旅。一開始陡坡就讓我的膝蓋痛得哇哇大叫,接著下坡路除了走還很滑,要不是我把繩子抓緊,我一定早就掉進的那又深又暗的山谷裡。我也和導覽員學習到不少知識,像鵝卵石和南田石的差別是在南田石有線條,而鵝卵石則無等。不管是從高高的山頂往下看還是踩在黃金一般的沙子上,那種從高空俯視整個大海的快感以及親眼看到浪花拍在巨大的岩壁上的震撼,都是必須親身經歷一次才會懂得。那天的路程也在太陽西下時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旅程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當中也學到了很多事,很謝謝父母讓我參與的這趟旅程,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