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五色鳥的寒假健走心得



  107年1月20日至24日時,我參加了小鹿五日健行的活動。我們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接著經由水里、塔塔加、阿里山、奮起湖抵達嘉義火車站,其中的最印象深刻的是在阿里山吃的晚餐


  我們在黃昏時阿里山天主堂,過了一段時間後才去吃晚餐。導引員先去找晚餐,他找了一間吃意麵的店,他找到後聯絡我們,我們再去找他。去的路上漆黑一片,不只聽到樹葉摩擦的沙沙聲,我和另一個同伴最先到,但忘了帶餐具,因此只好折返回天主堂,黑夜與寒冷令我感到瑟瑟發抖,但我們還是克難的到了麵店,並點了一份美味的意麵
天主堂員工帶我們進阿里山園區中

  我吃的比較快,因此比較早回去天主堂。由於飢餓與晚餐的美味讓我吃的比較快,雖然不想,可是身不由己。回天主堂時的黑暗才讓我感受到真正的恐怖,我趕緊加快腳步,讓時間減半。我之所以會對這段感受最印象深刻是因為除了這段感受以外,沒有另一段時間更能讓我感受到沒有家人時自己的孤獨。這段感受讓我了解自己還需要培養自己的勇氣、獨立的能力,這種感受會在我心裡永遠從小到老的一直放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