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七彩玫瑰的寒假健行心得


  一月二十到一月二十四是我第二次參加荒野的健行。這次的健行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次的健行是走山路和公路,而上次則是走海岸線。這次走路還有一項與以前最不一樣的任務--當嚮導,並且查走路的路線程住宿的地方,還有吃飯的地方,對我來說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全部的事情都查好後,我們終於在一月二十的早上六點集合準備踏上這次的旅程,坐上火車後我開始和海洋一直聊天,下火車後我們先去買泡麵,接著搭上阿里山小火車,沒想到開到一半時火車突然緊急剎車,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後來車長才廣播告訴大家,因為有人闖平交道所以才停下來。到了晚上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目的地:傳說民宿,大家決定再走下山吃飯,沒想到在大家欣賞美麗的雲海時,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踩到我的鞋帶就跌倒了,結果一看才發現傷口很深又一直流血,而且我才穿過一次的褲子就馬上破掉了,害得我剩下四天都得穿同一件褲子了。
傳說明宿前的雲海



  到了第三天就是換我當嚮導的這一天,早上我格外的期待著可以走在最前面,因此走得特別快,到了下午我因為背包太重而走得很慢。不過這天是我們全部走最遠的一天,也是我最難忘的一天,晚上到了東埔山莊我們就先選床位和吃晚餐,當我要去洗澡時,因為太冷又沒有蓮蓬頭,所以我決定不洗澡,到了晚上大人們早早就去睡覺了,而我和一些人在玩大老二,一開始我因為不太玩,所以每局玩幾乎每局都輸,但到後來就慢慢進步到至少不會最後一名,讓我非常開心。
七彩玫瑰的步伐適中,是很棒的嚮導


  接著第四天,走著走著就越接近尾聲,也越不想回家。這天晚上是最精彩的一晚,我們開會開了超久,開會結束後大家一哄而散,我則是趕快衝回房間飆我的家書。寫完之後,我就開始打牌打到半夜才睡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夜晚。

  這次的旅程要感謝我的夥伴和導引員和我的家人,才能讓我有這個特別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