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小灰蝶的寒假健行心得






  又到了寒假旅行的日子了,這是我第六年在荒野保護協會了。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稻穗總是低著頭,牠告訴我們應當謙虛:一群螞蟻抬走糖果,也許訴說著齊心協力地重要;長江奔流不息,那是在啓示大家為理想奮鬥。


  這次的五天四夜小旅行,一如往常,並沒有父母的陪同一起前往,所有攜帶的隨身物品也是每個小孩的任務。一大早,伴隨著鬧鐘聲,迷迷糊糊地起床,七點刷牙後,我便戴上前天整理好的登山背包,和爸爸一起騎UBike到烏日火車站,再坐火車到台中火車站和大家會合。每天的目的地都是走到當天晚上的住所。等大家都到齊後,我們便坐上火車到了水里,吃完午餐,我們坐上了員林客運。第一眼看到的司機,他嚼著檳榔,頭髮染成紅色,我原本以為他會開得像雲霄飛車一樣快,沒想到卻恰好相反,開得跟老爺吉普車一樣慢。

  最後一天是我第一次當嚮導,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當過嚮導的經驗,所以我一再確認路線,希望大家不要帶錯路,出現任何差錯,雖然非常期待能回到溫暖的家,但我也有認真的做好當嚮導的責任。雖然要想到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會不會走太慢,還必須調整腳步,非常累,但是困難的背後,也通往著成功的階梯,而且信心也非常重要。

  經過這次的健行,我也發現我能夠更獨立,也期待下次的健行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